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沪指跌破2000点连三日创新低 高管密集低位增持

2012-11-30 11:17:5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沪指跌破2000点连三日创新低 高管密集低位增持

前期宣布增持资金大多已处于浮亏

本报讯 (文/表记者索冬冬)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连续三日创出新低,板块个股也是悉数下跌,连日来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率先出手护盘。继28日8家上市公司公布增持事项或计划后,昨日又有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和高管集体宣布增持。虽然上市公司护盘心切,但有数据显示,在大盘2000点以上时宣布增持的资金大多已处于浮亏。

有券商人士建议,在目前的市况下仍大幅减持的个股投资者要坚决回避,股东高管增持的情况也要视其增持数额、公司行业基本面以及股价是否超跌等因素选择是否介入。

增持原因多是看好公司前景

昨日晚间,雏鹰农牧(002477)公告称,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控股股东侯建芳及其一致行动人侯五群和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于29日通过二级市场以自有资金购入雏鹰农牧股票,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28日,两市共有7家上市公司公布股东增持事项,另外还有1家公司公布了股东未来的增持计划。今年来李东生已多次增持TCL集团股权,合计增持数量为3175.22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37%。

连日来宣布增持的个股如安凯客车、大有能源,近期的股价也是一蹶不振,创下今年来的新低。不少上市公司股东也表示,增持原因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但从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情况来看业绩未出现明显好转。

产业资本成净增持主力

有统计数据显示,11月21日至27日,两市共有44家公司发生了高管增、减持情况。其中21家公司高管进行了增持,共增持9939万元;23家公司高管进行了减持,共减持5084.7万元,整体看净增持4855万元。

有券商人士指出,从近期增、减持的行业结构来看,金融服务、商务贸易增持金额依然高居榜首;公用事业、医药生物不受产业资本看好,化工板块增持金额依然不小,但是减持金额已经超过增持额。

东方证券分析认为,历史研究表明产业资本行为指数的高点预示着市场底部的确立,目前产业资本指数已变成净增持。

武钢股份、江中药业等六公司获股东增持

据统计,昨日晚间,有五家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其中,武钢股份获控股股东增持1138万股;江中药业获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05万股;金证股份获名誉董事长增持32万股;启明星辰获实际控制人累计增持24万股;雏鹰农牧获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17万股;文峰股份获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658万股。

武钢股份(600005)控股股东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于2012年11月2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1138.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1%。

江中药业(600750)控股股东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11月28日及29日,在每股17.23元~18.11元的价格区间,增持公司股份105.1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34%。

金证股份(600446)大股东、名誉董事长杜宣于2012年11月28日、2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以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共计32.41万股,成交均价为5.87元/股。(时报)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沪指 高管 券商人士 上市公司 跌破

精彩热图

有些父母总能如此雷人

盘点令人崩溃的影视剧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