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日报》记者与麦迪面对面

2012-10-26 22:06:34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记者与麦迪面对面

专访结束后,麦迪为25日以他抵达青岛为头版主照片的《中国日报》签名。 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崔萌

10月24日,NBA球星麦迪空降青岛,加盟青岛双星男篮,将代表球队参加本赛季CBA联赛。

10月26日,在一天的训练结束后,麦迪在他的房间接受了《中国日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训练了两天后,你的身体感觉如何?

麦迪:我感觉非常好。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我很健康。

记者: 到了几天,你喜欢青岛这个城市吗?有没有去过一些景点?

麦迪:昨天我简单转了转,这是个非常好的城市。我很期待在未来的四个月在这里比赛和生活。不过我还没有转太多的地方,以后会有机会的。

记者:你说过,来中国对你最大的挑战是远离家庭。你怎么克服这一挑战呢?

麦迪:两个月后就是圣诞节了,我的家人会来看我。

记者:他们会一直陪着你吗?

麦迪:不,只是圣诞节期间而已。那也正好是在赛季的中间时段,时间刚刚好。

记者:你已经开始想念他们了吗?

麦迪:哦,是的。离得这么远,我不能每天亲吻孩子们和他们说晚安,也不能在他们入睡前给他们讲故事。我真得很想念他们。

记者:所以,来中国对你来说应该是个很艰难的决定吧?

麦迪:在做任何决定之前都会有个过程。我需要家人的支持,因为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在这期间我都不能和他们在一起。我的妻子需要理解这些。不过这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都是个很好的机会,他们从没来过这,这次刚好是个机会让他们看看世界的另一端。这里也有不同的文化。

记者:你和姚明从前是队友,也是好朋友,在来中国之前你有问过他的意见吗?

麦迪:没有。

记者:为什么不呢?

麦迪:我是个成年人,我能自己做决定。(笑)和他的球队比赛时,我自然会见到他。

记者:你准备好和姚明的球队比赛了吗?

麦迪:当然,反正他不上场。(笑)他是老板,不过他不在场上移动和投篮,这很好。

记者:和队伍一起训练了两天后,你觉得自己的队友怎么样?

麦迪:他们训练非常刻苦,并且状态非常好。他们很愿意学习,我们正在建立一种化学效应。我也在尝试教他们我这些年所积累下的一些篮球技巧。

记者:你说过目标是率领青岛夺冠,现在是否有信心?

麦迪:我从未失去过信心。信心才让我是真正的我。如果要成功,信心是第一重要的。如果我们能够一直这样共同成长、努力训练、建立起一种化学效应,并且每场比赛拼尽全力,我们就会赢得比赛。

记者:你常常提到化学效应。你认为这种化学效应是什么呢?

麦迪: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角色,每个人都努力比赛,大家在场上团结一心。没有人不开心。大家彼此都是最好的队友。

记者:你想在这结束你的职业生涯吗?还是会再返回NBA打球?

麦迪:是的,就是CBA了。我不会再回NBA了,我已经从NBA退役了。对我来说,打球是为了我忠实的球迷。每次我来这里,我的球迷都给我最大的支持,最大的热情,所以我希望在我结束职业生涯之前,最好的回报他们。

记者:有些媒体说,你来中国大球是为了钱,是这样吗?

麦迪:钱?我在NBA打了十几年球,我已经赚了很多很多钱了。不,我只想来这继续我的职业生涯,与钱无关。

记者:你有兴趣在中国开拓自己的商业价值吗?

麦迪:是的,我相信一定会有一些好的机会。不过现在,我只关注打球。我的律师和代理人会打理商业这部分。如果有好的机会,我会尝试。

记者:你想过开创自己的品牌吗?

麦迪:如果机会来了,我们会尝试。不过现在,我会把全部精力放在篮球上。

记者:这个赛季结束后,你会去其他CBA球队吗?还是会留在青岛?

麦迪:这个问题太遥远了,我从不操心那么远的事。我们一场比赛还没有打,现在我只是专注在这个赛季,看我们能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不操心这个赛季以后的事情。

记者:有没有想过真正的退役呢?不再打球?

麦迪:这个也太遥远了,我从NBA退役了,不过我的CBA还没有真正开始。(记者 雷蕾 解传姣)

编辑: 马原 标签: 《中国日报》 麦迪

精彩热图

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