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龙口市举办孝德文化节、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

2012-10-24 21:48:27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龙口市举办孝德文化节、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

孝德文化节开幕式现场表演

龙口市举办孝德文化节、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

活动期间民间艺术藏品暨手艺品展

为期6天的龙口市孝德文化节、第十二届中国烟台·龙口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在龙口市举办。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29日结束。

据了解,此次孝德文化节与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内容丰富,活动项目多,在为期6天的孝德文化节期间,将围绕“表彰庆典、艺术文化、感恩回报、健身养生”四大板块,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龙口市开展了“新二十四孝贤”先进人物颁奖典礼、金婚庆典、“重阳登高,祈福增寿”、“孝老一家亲”南山景区游园、“孝德杯”职工书画大赛、中老年魅力风采展示大赛、秧歌巡演和广场文艺表演、“幸福龙口欢乐行”优秀节目展演、“健康长寿•预防疾病”讲座、经典吕剧义演、龙口市民间艺术藏品暨手工艺品展、“幸福龙口”摄影展、“孝老团圆宴”家庭聚餐等一系列孝德教育实践活动。

据了解,“孝德文化节”是龙口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弘扬传统孝德文化、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全市“四德”工程建设的新举措。该市各级各部门将关爱老人工作做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为老年人免费查体、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等活动在龙口已经逐渐成为常态。(记者 赵瑞雪 通讯员 刘彦鹏)

精彩热图

宠物化身偷窥狂"监视"主人

揭秘加纳的“女巫集中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