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阿航A380上可使用手机 收费与国际漫游费相符

2012-10-22 17:08:35 来源:民航资源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阿航A380上可使用手机 收费与国际漫游费相符

乘客在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上使用手机

日前,部分国外媒体报道了有关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s)在空中客车A380空中巨无霸上开通手机服务的新闻,这引起了媒体以及网友的热烈讨论。很多网友表达了对于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的期待,也有航空业内达人通过微博表达了对于这一服务的忧虑,担心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可能会威胁飞机安全。

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s)在机上通讯领域再创纪录。阿联酋航空在一架空中客车A380客机飞行中提供了世界首例移动电话服务。乘坐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的乘客能够在飞机上使用个人手机,与家人、朋友和同事在飞行途中保持联系。除了拨打手机以外,该项服务还包括允许乘客收发文字短信,收费与国际漫游费率相符。但是这项服务只能在飞行巡航高度内使用,由空乘人员完全控制该系统的运行,在夜航班或某些时段禁止使用语音电话。在起飞、降落以及剧烈颠簸的情况下,此项服务关闭。这项服务是继OnAir公司为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提供空中WiFi后的又一举措。

阿联酋航空公关公司表示,阿航是通过在飞机上安装了由AeroMobile公司(阿航A340-300以及B777-300飞机)或OnAir公司(阿航A380飞机)提供的系统,来实现在飞机上打手机功能的。因此,在没有安装AeroMobile/ OnAir系统的飞机上,现有规章规定乘客是被禁止在任何时段使用移动电话。根据现有的航空管理条例规定,移动电话在飞行期间必须保持关机状态,乘客必须遵照机组人员关于使用移动电话和其他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指示。

此外,这项移动电话使用服务只能在飞行巡航高度内使用,由空乘人员完全控制该系统的运行,其中包括如在夜航班或某些时段禁止使用语音电话。在起飞、降落以及剧烈颠簸的情况下,此项服务关闭。

阿航为乘客在机上合理使用移动电话提供指导,包括要求他们在飞行途中把手机调到静音模式,以免干扰其他乘客。

除了拨打手机以外,该项服务还包括允许乘客收发文字短信,收费与国际漫游费率相符。乘客的机上通讯收费也计入其电信服务的提供商平日常规发送的账单,收取相应漫游费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阿航 使用手机 国际漫游 乘客 漫游费

精彩热图

宠物化身偷窥狂"监视"主人

揭秘加纳的“女巫集中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