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昭通震中第一所偏远山区小学恢复上课

2012-09-25 15:44:12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昭通震中第一所偏远山区小学恢复上课

地震复课

昭通震中第一所偏远山区小学恢复上课

地震复课

9月22日上午, 云南昭通彝良地震灾区簸以村簸迤小学几百名师生在校长陈永和的带领下举行复课仪式。据悉,该小学是昭通市彝良县洛泽河镇第一所恢复上课的偏远山区小学。

簸迤小学是一所距离县城近50公里,海拔1800米的山村小学,目前负责全村1445户群众425名孩子的小学教育。9月7日彝良地震发生后,簸迤小学的三层楼教室变成了危房,学校被迫停课。

在接到上级关于对偏远山区中小学复课援助任务以后,驻滇集团军工兵团地震救援队官兵主动请缨,要求到距离彝良县城最远、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的簸迤小学去。

当得知学校要于22号复课,但一系列准备工作面临搁浅后,驻滇集团军工兵团官兵迅速成立突击队,于9月21日早上六点出发,赶往簸迤小学。不料,在车辆行驶到水泥场至巴爪二级电站路段时,前方一块房子大的滚石,将唯一一条通往簸以村的山路拦腰截断。为按时完成任务,救援队员迅速卸载大米、食用油等生活急需物资,肩扛手抬,穿越塌方路段,徒步机动。一路上,道路湿滑、山高坡陡,左侧是令人胆战心惊的悬崖,右侧是松垮的山体,行进异常艰难。上午10点,救援官兵顺利到达簸迤小学,随后展开清理废墟、装运碎石、平整场地、搭建板房、接通电路、医疗救治等工作。

由于工程量太大,官兵们顾不上休息,昼夜连续奋战,一直到早上6点钟,共搭建板房12间420平方米,清理废墟14吨,装运碎石2车40余吨,平整场地600余平方米,板房教室的课桌全部设置到位。

22日上午8点,学生陆续返校复课。在复课仪式上,校长陈永和给救援队官兵送上感谢信。参加活动的簸以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斌表示,他们要在学校门口立一块碑,以铭记人民子弟兵对学校的贡献。(记者 徐伟 通讯员 刘山林 孟磊磊)

编辑: 马原 标签: 昭通 震中 第一所偏远山区小学

精彩热图

爱死你还是雷死你的电视剧

揭美女主播老公的神秘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