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曝慈禧葬礼上的恐怖画面!

2012-09-14 10:59:0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曝慈禧葬礼上的恐怖画面!

  慈禧太后棺椁内的陪葬品极其奢华,慈禧太后的心腹太监李连英曾经参与了棺中葬宝仪式,他和侄子所著的《爱月轩笔记》一书称:慈禧太后的尸体入棺前,先在棺底铺了三层金丝串珠锦褥和一层珍珠,厚度达一尺。

曝慈禧葬礼上的恐怖画面!

  1928年,军阀孙殿英为筹钱购买军火、扩充实力,竟然派工兵用炸药炸开了东陵慈禧太后墓,制造了轰动一时的“东陵盗宝案”。慈禧太后棺椁内的所有珍宝不仅被悉数盗走,继而流散到全国各地,慈禧太后本人也被毁棺抛尸。1979年2月,清东陵管理所正式开放,才再次打开地宫。推开两道石门,从石棺床上见到一具完整的内棺棺木,而破碎的外椁被扔在西北角。这是1928年此陵被盗后溥仪派载泽等人匆忙清理重殓的。1984年元月,内棺被专家打开,确认这个上身包裹黄绸、下体裤子上绣满“寿”字、右脚穿白绫袜、左脚赤裸的完整尸骨,就是慈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慈禧太后 葬礼 仆役 画面 外务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