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驻马店高层次打造金牌“农洽会”

2012-09-07 09:37:0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月5日,2012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在河南驻马店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市长刘国庆代表组委会向社会通报了大会筹备状况,高层次的打造、突出的主题、强劲的吸引力成为本届“农洽会”整合资源、促进中原“粮仓”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与亮点。

盛会以“合作、绿色、科技、发展”为主题,融入了国务院关于支持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精神。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和推动主食产业化为目标,全方位打造农产品加工业洽谈、贸易和技术合作交流,培育和壮大农产品加工业与领军企业。

据介绍,此次盛会三大亮点赋予了它资源整合的动力。一方面,本届农洽会是河南应届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前的两个重要活动之一,农业部、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历亲为受到全国高度关注及农业大省形象力度的提升,都是过去是少见的。另一方面,农洽会主题和宗旨的凸显了市场和企业的需求,三是大会内容、形式的创新,增强了会议的吸引力。

据悉,本届“农洽会”接纳了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及境外代表团高达161个,参会人数与参会企业分别为17000多人和4000多家,其中国内外500强企业54家,北京市也组织8家企业首次前来参展。80%的标准展位被外省预定。借助盛会,驻马店市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和农业项目97个,总投资526.6亿元。( 记者 杨波)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冯媛 标签: 农洽会 河南驻马店 绿色科技

精彩热图

郎朗担任中华环保宣传大使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