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山东文博会签约重点项目投资额超1200亿

2012-09-03 09:15:57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月2日下午,为期4天的第四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闭幕。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展会期间,我省对外推介文化产业项目1252个,投资总额近7000亿元,融资总额2900亿元;现场签约107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投资额1211.39亿元;文化产品现场交易额近20亿元;现场参观人数120万人次。

本届文博会由省政府主办、济南市政府承办。展出面积7万平米,共15个展区,另加台湾馆和4个独立国际展区,参展商2200余家,涵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并吸引了一大批国外客商。展会由招商招展、项目推介、文化活动和高层论坛等四大板块组成,举办论坛12个、文化活动72项。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第四届山东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高玉清介绍说,文博会展会内容涵盖了影视音像、传媒出版、娱乐演艺等12个行业门类,文化产业核心层参展率达100%。文博会还新增设“文化新业态和新装备、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园区(基地)、产业融合”等5个展区,集中展示了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贸易、创意、休闲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届文博会突出“文化齐鲁·创意山东”的定位,重点宣传推介文明山东、创意山东、孔子文化、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等五大品牌,“鲁”字号文化产品占展会内容总量的60%。文博会开展了以“相约文博会,喜迎十艺节”为主题的72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各地直接参与群众达900多万人次。文博会扩大了齐鲁文化的影响,已成为我国东部最重要的区域性文化展会。(张子扬 李占江 王博轩)(完)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