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争取国家建设资金279亿元 八成投向民生基建

2012-08-29 09:15:03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28日,省发展改革委传来好消息,今年以来我省已累计争取国家建设资金279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建设资金182亿元、其他专项建设资金97亿元,资金总规模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额,在全国各省市区中位居前列。“今年以来,我省争取国家建设资金规模再创新高,是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综合效应的进一步显现,是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科学发展、务实发展综合效应的进一步显现,也是各地各部门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的工作方法、大力实施项目带动综合效应的进一步显现。”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说,这些资金重点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社会事业、重大基础设施、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升级等重点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将对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形成强力支撑。

分项来看,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共争取资金38亿元,重点投向了廉租房、工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方面共争取资金60亿元,重点投向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农村沼气工程等;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共争取资金40亿元,重点投向了农村初中和特殊教育教学实训中心建设、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教学实训设备购置,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和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改扩建,文化自然遗产保护设施、县级公共体育场、养老机构、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站建设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共争取资金94亿元,重点投向了铁路、国省道改造、县乡公路等;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方面共争取资金33亿元,重点投向了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节能重点工程及循环经济、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防护林、水土保持、湿地保护等;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升级方面共争取资金14亿元,重点投向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研发平台、现代服务业等。

张维宁表示,对于国家已安排我省的建设资金,省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和项目单位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日发挥效益,以此推动我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步伐。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