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城镇化率已达55%

2012-08-24 17:28: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和援疆省市鼎力支持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城镇化率已达55%,实现了从“屯垦戍边”向“建城戍边”的转变。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刘新齐说,城镇化一头连着新型工业化,一头连着农牧团场和农业现代化,三者为有机组合体,必须同步推进。通过城镇化发展,带动兵团由传统经济形态向现代经济形态转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指出,城镇化建设使兵团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发生了深刻变化,实现了从“屯垦戍边”向“建城戍边”的转变,使城镇成为维稳戍边的新堡垒,提高了兵团维稳戍边能力,同时也使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明显变化。

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城镇化率将达到65%。(记者潘莹)实习编辑:魏晋

编辑: 宁波 标签: 新疆 生产建设兵团 城镇化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