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从早忙到晚苦爱犬 IT男发明程序远程喂爱犬

2012-08-24 13:50:03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从早忙到晚苦爱犬 IT男发明程序远程喂爱犬

“奇思妙想”这四个字,用在纳特·莫里斯身上再恰当不过了。这位英国网友发明了一套电脑程序,通过微博发布来远程给爱犬喂食。

莫里斯今年30岁,家住英国威尔士。身为IT男的他从早忙到晚,经常不能回家,这可苦了他的爱犬托比。为了让托比吃得饱,莫里斯专门开发了一套基于微博的程序,无论身在地球上哪个角落,只要能上网,就不会饿着托比。

需要喂食时,莫里斯会发布一条“@feedtoby(喂托比)”的微博消息。家中电脑收到后,就会启动一个蜂鸣器,托比听到声音后会跑过来,坐在管子下面等着。此时,一个马达启动,打开活门,里面的狗粮会从管子落到托比的碗里。摄像头会拍下托比进食的照片,通过微博发送给莫里斯。

莫里斯说:“托比十分喜欢这项发明,不过最初它不清楚是怎么回事。现在不一样了,它总是坐在地上,摇着尾巴,等待天上掉馅饼。”

由于亲朋好友都觉得该系统十分有趣,纷纷发送微博消息。为了不让托比变成一条肥狗,莫里斯无奈之下只好对他们做出各种限制。

莫里斯说:“亲朋好友一开始全天24小时不断让托比面临美食的诱惑,我只好约法三章,要求他们只能在早上9点到晚上9点这个时间段发微博消息。最近,我还想再开发一个升级版本,在喂之前先给托比称重,避免每天吃得过量。”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托比 发明 IT 微博 奇思妙想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