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翔安:刘五店南部港区力争年底竣工

2012-08-23 19:51:4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23日上午,在厦门东部海域粼粼波光的映衬下,大陆距台最近的深水港区厦门港刘五店南部港区的工人正在紧张的施工。截止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全年固投任务的95.63%以上,超过9500万元,力争到今年年底,历时逾四载的刘五店南部港区的建设就将圆满地划上句号。

据介绍,刘五店南部港区今年计划完成港外水电,港区堆场、供电,港区配套土建及港机设备等,固投任务1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9563万以上,完成全年固投任务95.63%。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港区内散杂货泊位工程的785米长岸线已经基本成形。这一年吞吐量为300万吨的散杂货泊位总投资15亿5千万元,目前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投资任务。

2008年9月拉开建设帷幕的厦门港刘五店南部港区位于翔安区新店镇,为省、市重点工程,厦门市打好“五大战役”重点项目之一。它自然可利用深水岸线约9公里,距大、小金门仅12公里左右,岸线及后方陆域目前开发程度低,天然水深条件好,港口发展空间大。港区拟开发建设岸线总长2165米的5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和岸线总长785米的3个5万吨级散杂货泊位。根据厦门港总体规划,刘五店南部港区将以集装箱运输、临港工业开发为主,并为对台经贸合作和“三通”服务。

附(参考内容):

刘五店南部港区散杂货泊位工程

2012年建设计划:港外水电,港区堆场、供电,港区配套土建及港机设备等,固投任务10000万元。

截止7月底完成9563万元固投,完成95.63%,

累计完成:1、水工主体:基槽挖泥、抛石夯实、整平完成100%;沉箱预制、安装及箱内、箱后回填完成100%;胸墙钢筋制安完成100%;现浇C40胸墙砼完成合同总量的100%;2012年4月19日7-8#泊位水工主体通过质量核验。2、陆域形成及堆场:陆域围、隔堤基础换填及堤身结构完成100%;陆域吹填累计完成251万方;陆域回填砂286万方;道路及泥结碎石堆场完成合同总量的65%。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翔安 工程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