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2-08-23 18:30:53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文化节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为期4天的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文化节,在古都大同南城墙关城隆重开幕。大同国际汽车文化节作为一个国际性的汽车展会,是山西省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汽车盛会,在国内同类城市也尚属首次。

2012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文化节,由大同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共同主办。“名城名车,经典时尚”是本届汽车文化节的主题。雄浑苍劲、伟岸雄峻的古城墙下,古韵悠远、空间宏阔的关城内,展示着最时尚现代的汽车文化,传统与现代的强烈对比和视觉观感的巨大冲击,形成极大的文化张力,彰显了此次汽车文化节独一无二的巨大魅力。

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文化节以其独特魅力赢得了国内外汽车厂商的青睐。加长悍马、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威兹曼、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斐利、中欧房车、21世纪房车网、奔驰、宝马、奥迪、路虎、东风本田、一汽大众、克莱斯勒、力帆、华泰以及陕汽新能源重型车等40多个品牌的豪车、名车及自主、合资品牌汽车,在车展上精彩亮相,全面展现了汽车工业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

丰富多彩的系列汽车文化活动,是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文化节的一大亮点。汽车摩托车特技表演、汽车巡游、汽车规模大赛、汽车文化摄影大赛、汽车文化笔会、中国吉尼斯大师汽车技能表演、汽车百年图片展、历史文化名城大同图片展、书画名家作品展、中央及周边省市媒体新闻摄影“大同行”采风等活动,贯穿汽车文化节始终,为汽车展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氛。

大同作为两汉名郡、北魏京华、辽金陪都、明清重镇,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大同坚持“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和建设文化名城、旅游名都、生态名邑、经济强市的发展目标,“打好文化牌,走出转型路,创造特色城”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大同市政府联合中汽国际举办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文化节,就是该市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积极探索会展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给古都大同创造了又一文化新高地,为大同打造会展之市将发挥有力的推动作用。

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是中国汽车会展界规模和实力最强的中央企业,以主办北京车展等多个全球顶级展会傲视群雄,以主办深港澳等数十个地方车展引领潮流,以主办委内瑞拉(中国)工业产品展等多个海外自主品牌展声名远播。中汽国际看准大同市独特的地理优势,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优势,转型发展带来的良好经济基础和巨大的乘用车增长空间,把本届汽车文化节选在大同市举办,是中汽国际在二线城市办车展的首次尝试,旨在挖掘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潜力,打开汽车市场消费的更大空间。

(记者孙瑞生 通讯员赵晶)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汽车 文化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