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房产中介大张旗鼓招人 销售旺季空缺职位增长5%

2012-08-22 10:21:48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一度裁员关门的房地产中介重又亮起“招兵买马”的大旗,房地产业自春节以来用人需求逐月走低,近期悄然触底反弹。“现在入行正当时,‘金九银十’销售旺季马上就到,还等什么?”招聘人员对市场满怀信心。

门店屡现招聘广告

在劲松附近的居民区底商,房地产中介最近一两个月相当活跃。“看看房?您是租是买?想找个什么样儿的?”中介一见到进门的客人就热情招呼。记者看到,不少中介公司橱窗里除了房屋信息之外,还挂着“招聘置业顾问”等字样。中介说,这几个月人手明显不够用了,除了找回已经离职的销售外,也开始招聘新人。一位店面负责人鼓动记者说,“现在入行加盟正是时候,学习培训半个来月,正好赶上‘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而且我们春节时关门的几家分店正陆续开业,正是用人的时候,还等什么呢?”言语间对市场充满信心。

房地产业空岗增加

来自招聘网站前程无忧7月才市行情显示,房地产业的空缺职位增长了5%,一改自春节以来逐月萎缩的颓势,其中,置业销售和中介仍然占据需求首位;但同时与开发配套的水暖、土建等工程师需求也有所上扬,大多在二三线城市,显示开发商在建筑方面有所加强;财务类职位需求位列第三。

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分析说,7月份共发生68起国内企业并购交易,房地产企业并购案例6起,位列行业第一。比如恒大地产以9.66亿元购买盛高置地无锡项目,万科以11.57亿港元的价格完成对南联地产79.26%的股权收购,佳兆业集团以8.14亿元收购大连华灏置业等股权。“并购多发的确显示大开发商抄底、进一步扩大优势的图谋,但也反映了中小开发商的生存困难,因此人才流失和结构调整频频发生。”她进一步指出,2010年以来,很多开发商转战商业地产,房地产与零售、酒店和旅游进行结合,房地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日趋多元化。但随着商业地产泡沫渐起,房地产行业的人才需求变数较大,再加上房地产业关联着很多产业的兴衰,未来可能的经济刺激政策会对房地产发展有正向促进作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房地产业 销售旺季 空缺职位 佳兆业 盛高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