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大学生环保践行者”夏令营开营

2012-08-21 20:54:37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大学生环保践行者”夏令营于8月21日在中国海洋大学正式开营。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师生代表,以及来自国家环保部和环保领域专家评委等近150人参与此次活动,将就各自在环保领域中的创新与实践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将展示各自的环保创新项目,并与专家、评委进行交流互动,从而更好地完善作品,探索环保创新的可实施性、可持续性,共同建设绿色、和谐、美好的新型社区。

在今年的夏令营活动中,经过作品展示、交流探讨等环节的层层评选,最终将有10个优秀项目从42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奖团队的代表还将赴美做短期的交流学习,分享创新经验,促进环保实践。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先生在致辞中说,“星巴克大学生环保践行者”项目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星巴克咖啡公司继“师范生资助”和“乡村教师培训”之后,在环保领域开展的一项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该项目旨在为大学生践行环保搭建重要平台,鼓励他们将环保方面的新颖创意、发散性思维转化成新的发明创造,以应用于环保实践工作,”李宁介绍说。

“星巴克大学生环保践行者”项目于2010年底正式启动,历时三年,由星巴克公司捐资600万元人民币,每年在全国20所高校中资助300个环保领域新颖且预期效果显著的项目。内容涉及生态农业、节能减排、旧物循环利用、食品安全、生态社区建设、工矿企业环保治理等多个领域与社会热点。(记者 解传姣 黄雅宁)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环保 大学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