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汉堡觉得辣竟然也报警 网友批当事人浪费警力

2012-08-21 09:57:33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汉堡觉得辣竟然也报警 网友批当事人浪费警力

  警察正在现场调解。微博图

警察到场调解 餐厅更换不辣套餐

“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那到底什么时候警察才会出动呢?近日,一条微博告诉我们,在吃到汉堡觉得太辣的时候报警,警察叔叔也会过来解决问题。

有网友拿这件事情开玩笑,称汉堡太辣可能打119报火警比打110更合适。但更多网友认为为这样的事情报警有浪费警力和过度维权之嫌。

昨日,网友“@亚阔”发布的一条“吃汉堡报警”的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转发,截至20时,“@亚阔”原微博引来了超过3000名网友转发和200多条的评论,相关微博数以千计。

“奇葩”引网友狂转发

“@亚阔”的微博最开始是在8月18日20时31分发布,微博上称“体育西麦当劳惊现奇葩,由于老麦个超值晚餐麦辣鸡腿堡太辣,所以报警。警察叔叔也太忙了吧!靓仔经理太好人啦,给他送上板烧鸡腿跟大可乐!17.5元吃了两个套餐,太超值了!”并配上了图片。

记者从微博的配图看到,有一名身穿白色短袖衬衫的男子,正在和一名戴着黑框眼镜的快餐店的经理,以及两名警察协商,但是图片上看不到男子的正面。

换套餐安抚报警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件发生的麦当劳餐厅求证。快餐店的相关人员证实确有其事,并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据介绍,当时那位男性顾客点的确实是一份“麦辣鸡腿超值晚餐”。随后,那位顾客向值班经理投诉,质问为何汉堡包是辣的,并表示此前吃的麦辣鸡腿汉堡是不辣的。

当时两位值班经理向其解释称:“麦辣鸡腿汉堡是辣的,产品质量并无问题。”同时表示可以替他更换另一种不是辣味的汉堡。不过该顾客拒绝,并要求副经理试吃他的汉堡包。后来,他还拨打了110。

警察到场后,解释麦辣鸡腿是辣的,同时请顾客冷静。为了安抚该位顾客,当事餐厅答应将麦辣鸡腿汉堡更换为不辣的板烧鸡腿汉堡,套餐更换后,该顾客自行离开。

网友:有过度维权之嫌

这名顾客“奇葩”的行为,引起了大部分网友的“调侃”。如网友“@叶叶嘅钊钊”就说:“得喔,下次去试一下先~ 可能可以17.5元食三个套餐都未定!”网友“@麒麟鱼”表示疑问:“很好奇究竟是以什么名目报警?难道是太辣导致窒息而接近于投毒罪么?”

更有网友发挥想象力,并创造出了“报警体”,如网友“@广州正野”说的:“看来以后可乐放得多冰、雪糕太甜、薯条太长或者太咸、厕纸唔够坚韧,都可能要惊动阿Sir了,其实汉堡太辣可能打119报火警好过CALL 110啵。”

不过,对于这种做法,网友“@尛雲潴”就说:“觉得辣咪唔好食咯,为什么要报警啊?浪费警力。”网友“@tracywong84”则说:“现在的人是过度维权了!”

傅SIR:应找消委会

广州市公安局傅SIR认为,消费类纠纷应该找消费者委员会,投诉应该有目的性,否则会造成公共资源浪费。(陆建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网友 奇葩 微博 当事人 麦辣鸡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