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全国认证网瘾治疗师达1500余人 网瘾标准将明确

2012-08-20 11:18:55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每天上网多长时间算是“网瘾”了在我国尚无定论。但是,韩国已将网络成瘾的判定时间由每周48小时延长到80小时。今年11月,“首届国际网瘾综合征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办,届时,何为“网瘾”在我国有望进一步明确。

此次论坛是中国网瘾专家首次与西方专家联手,研讨网络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到底有多大。此外,记者获悉,我国已有经过认证的“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1567人,在83个城市的“心灵家园”为孩子们戒除网瘾提供心理支持,被孩子的父母称为“网瘾治疗师”。

虽然卫生部曾明确表示“网瘾”的概念不存在,但是在民间不少父母却正在与电脑争夺孩子。有关数据显示,我国城市青少年中14%的人网络成瘾,人数大约在2400万。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网瘾 师达 青少年网络 网络成瘾 心理支持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