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首个“光纤入户” 落户新型农村社区

2012-08-18 20:29:3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原来退休整天闲得慌,现在一点也不寂寞了!光纤上网极大方便了生活,也让俺能及时了解外面的世界,让我的晚年更丰富多彩!”8月14日上午,河南省汝州市小屯镇李湾小学退休教师王壮,看着家中电脑上的博客兴奋地对记者说。

今年,李湾村通过中国移动汝州分公司与中国铁通汝州业务部,联手实施“光纤宽带入驻李湾新村”工程,迈出了河南地区“光纤入户”的第一步,成为河南省首个“光纤入户”的新型农村社区。

汝州市小屯镇李湾村共有485户农民,是省市两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也是平顶山市级“文明村”。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不少村民不再满足于每天看看电视、聊聊家常的平淡生活,他们对外部世界的探求欲望日渐强烈,希望有一个更为宽阔的平台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获取信息,发展经济。

去年,在汝州市开展的资金、技术、知识、文化、行政、司法“六下农村”活动中,中国移动汝州分公司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的号召,通过开展信息技术下农村活动,助推汝州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考虑到李湾新村农民入住集中,上网需求迫切这一情况后,中国移动汝州分公司和铁通公司汝州业务部组织技术人员,实地勘察,拿出了李湾村“光纤入户”实施方案。今年5月, “光纤宽带入驻李湾新村”项目正式启动。

为让乡亲们早日享受到“光纤入户”带来的便利,进入共享信息“光速”时代,施工人员冒酷暑、赶进度、压工期。8月6日,投资近百万元的 “光纤入户”工程全部竣工,工程共铺设光纤线路52公里,485个光纤接口全部安装到了农户家门口。

“新农村建设不仅是房子新了,街道宽了,我们要让乡亲们有新思想,要让乡亲们步入信息共享的光速时代……”在李湾新村“光纤入户”工程开通仪式上,中国移动汝州分公司经理武占伟动情地说。

目前,李湾新村已有139户农民接通了光纤网络,4M宽带让祖祖辈辈生活在虎狼爬岭上的农民享受到了城区市民都没有享受过的高速网络宽带服务,让乡亲们步入了与世界信息共享的“光速”时代。

“光纤入户”工程不仅丰富了李湾人的业余生活,为村民们提供了大量的农业致富资讯,开启了李湾村学习科学知识的新途径,也为实现农户互联网、有线电视、语音通信三网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张雷龙 通讯员桂焱炜 樊建伟)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农村 社区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