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下降7% 纽约金价16日继续上行

2012-08-17 08:53: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受技术性买入以及美元走弱的支撑,纽约黄金期价16日继续上行,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1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6美元,涨幅为0.8%。

市场分析师说,经过本周初的下跌后,黄金15日开始反弹,持续增加的技术性买盘对当天金价构成支撑。

同时,美元走弱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好金价。16日,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位于82.405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9%。美元和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通常呈现反向走势。

但是,当天金价上涨受到实物黄金需求减弱的打压。据世界黄金协会16日公布的报告,由于投资、首饰及科技行业的黄金需求下降,抵消了各央行的大量买入,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下降7%。

当天,9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收于每盎司28.212美元,涨幅为1.44%。10月份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9美元,收于每盎司1435.2美元,涨幅为2.8%。(记者朱诸)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