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船员登上沙滩宣示主权

2012-08-15 17:24: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电台消息,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船员致电回港时表示,保钓船已靠岸,并且搁浅。部分船员已经上了沙滩,宣示主权。

船员说,日方船只曾先后多次撞向保钓船头,船身毁烂,方向盘也损毁,要靠电脑导航。但14名船员全部安全。日方派出数十人在岛上戒备。

据此前报道,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离钓鱼台15海里时曾遭日方巡逻船开水炮射击,船员表示,被9艘船只包围,上空有直升机盘旋监视,日方广播指保钓船已进入日方领海,声称会强行登上保钓船。

船员说,日方船只不断制造巨浪,令“启丰二号”摇晃不定,又越来越接近保钓船,又说日方想刻意制造意外,令保钓船撞向巡逻船。

以粥充饥的船员表示肚子饿,但斗志激昂,会继续前进。他们担心回程时燃油不足,考虑到浙江补给。

据悉,日本政府为应对香港保钓船驶近钓鱼岛,下午将设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的情报联络室改组为官邸对策室,强化防范机制。

另外,日本警察厅亦就保钓船问题,成立了以警备局长为首的对策总部。

编辑: 马原 标签: 香港保钓船 启丰二号 主权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