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开封市委书记连发微博回应千亿造城 称开封需要重新辉煌

2012-08-15 09:15:10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开封市委书记连发微博回应千亿造城 称开封需要重新辉煌

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网上回应质疑

8月14日14时许,针对这几天炒的沸沸扬扬的“豪赌造城”,开封市委书记连发三条微博,公开回应质疑,称开封尘封了千年,压抑了千年,她需要重新辉煌。旧城改造,缺的不是钱,缺的是好项目,缺的是市场运作。祁书记的公开回应,受到了网民们的热捧。

开封市委书记连发三条微博回应豪赌造城

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共发三条微博。第一条微博说,非常感谢网友和媒体朋友对开封城市发展的热议,我们受益匪浅,真是对开封发展的一个大论坛。是支持,是匡正,是支招。尽管记者的报道不是我们的准确表述,但开封确实需要这样做!开封的历史,开封的文化,是开封开放开发的丰盛资源。她尘封了千年,她压抑了千年,她需要重新辉煌。

第二条微博说,我们会坚实的按照开封人民的愿望去做,我们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现在的发展环境,中国的资本市场,是一个有钱的时代。开封的旧城改造,新区开发,缺的不是钱,缺的是好项目,缺的是市场运作。开封老城区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是华夏历史文明传承的核心区。

最后一条微博则说,请相信我们的“开先”和“复古”战略一定会快速推进,一定会避开“千城一面”的误区,一定会打造出一个“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富有文化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开封需要开放,需要鼓励,更需要给力。期待更多的朋友走进开封,斧正开封,呵护开封!让我们一起共镶“汴京”!再次感谢!

市委书记网上公开回应受网民们热捧

大河网友“寒江雪”说,祁金立连发三条微博公开回应公众对开封千亿造古城的质疑,实属罕见,但却情真意切,至少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开封曾是七朝古都,但是受制于工业和城市建设,已经落后,开封何时“开封”,成为开封人心头的痛。期望可以头脑清醒,科学规划,听民意,取民智,集民力,再创开封千古辉煌!

网友“宋城一块砖”说,开封何时能“开封”,正在此时,就在眼前,机遇稍纵即逝。祁书记的真情告白,代表开封绝大多数人的呼声,我们支持!我们拥护!困难是有的,只要我们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开封一定会迎来崭新、富裕、文明的明天。

网友“lzp253367866”说,尽管我不是开封人也没到过开封,但我听过关于开封的种种,包括好的和不好的,但开封应该保持她的格调,让她在千年文明的基础上重新散发出她的魅力,让她成为中国内地少有的既富含文化又适宜居住休闲的美城.让人想到开封就想说两个字“想去”!人文宜居,不是 GDP也不是高楼大厦新宇楼盘,而是老百姓的心境和口碑。

网友“旅游新生活”说,开封这座古城,有过太多辉煌荣耀,也经历过太多风吹雨打,因此总是被关注甚至被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对于这座城市我们需要辩证地去看,发展地去看,更要友爱地去看,呵护地去看。同时我们呼吁媒体同仁尽可能真实的感知它的变化,而不是片言只语断章取义曲解它的发展。因为,这是我们开封人共同的家。(郭俊华王书栋)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