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郑州市保障房申请标准放宽人均月收入宽至1900元

2012-08-14 16:31:41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郑州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340元提高到380元之后,郑州市保障房申请的收入标准也随之作出调整。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保障房分为三类: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这3类保障房申请条件中,都对家庭人均收入作出限制。具体为,廉租房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2.5倍;经适房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4倍;公租房家庭人均月收入(或月工资)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

按照郑州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380元之后标准计算,郑州市申请保障房收入条件如下:廉租房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950元;经适房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520元;公租房家庭人均月收入(或月工资)低于1900元。

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保障房申请标准中,除了收入条件实际上放宽之外,其他标准并没有改变。另外,郑州市将放宽申请公租房家庭人均月收入(或月工资)标准,计划于近期放宽到“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6倍”,即月收入低于2280元。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