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上海浦东机场2架客机发生剐蹭 亲历者称像地震

2012-08-13 14:25:1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台风“海葵”过后,航空公司纷纷增加班次以消化积压旅客。8月9日16时30分左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两架客机在滑行时发生剐蹭,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尾翼和马来西亚航空一架客机的右翼由于发生碰撞而受损,幸无人员伤亡。

目前对于事故原因,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已经介入调查。有飞行业内人士根据现场图片推测,可能其中一个机组错听了塔台指令,或者是接收指令后滑入了错误的区域,也可能由于机组错误估算了安全距离。

从8月9日开始,随着台风“海葵”的影响逐渐减小,浦东机场运行能力逐步恢复,所有航空公司都在第一时间调派飞机,运送滞留旅客。根据统计,8月9日,浦东机场计划执行进出港1172架次。

“我们的飞机竟然被外航飞机追尾,现在返回停机坪!”8月9日16时37分,网友“小眼大陆”的一条微博引来了众多网友关注和转发。从他在微博上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出,一架东航客机左侧尾翼有明显损伤。而发生剐蹭事故后,两个航班直到前晚10时还处于延误状态。

对于飞机剐蹭时的感觉,网友“小眼大陆”描述说:“随着飞机左右摇晃,就像地震的感觉!机头和机尾摇晃的频率绝对不同!”

民航华东管理局表示,事故发生后,其立即派出调查小组。民航华东管理局强调,事故的原因及责任归属,需要在调查论证后才能确定,等原因调查清楚后,会有相关的处理意见。

至于因为剐蹭事件导致航班长时间延误是否要对旅客进行赔偿,民航业内人士表示,由航空公司自己掌握,视情况处理。(记者李妍)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