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省将建30个协同创新中心

2012-08-13 09:33:08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政府为媒促高校与社会创新力量深度融合 河南省将建30个协同创新中心

从今年开始,河南省将重点建设30个左右的协同创新中心,通过高等学校与国内国际创新要素之间的深度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8月11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依托的河南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开始实施。

“协同创新主要破解高校与经济社会需求脱节,创新力量分散、创新要素缺失,体制机制不活、服务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说,协同创新计划就是探索建立一批校校协同、校所协同、校企(行业)协同、校地(区域)协同、国际合作协同等开放、集成、高效的协同创新平台和新模式。

按照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出台的实施方案,从中原经济区建设急需的重大技术瓶颈出发,协同创新中心将围绕四个方面建设:面向行业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面向国计民生和社会发展、面向学科前沿、面向文化传承创新。

河南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从2012年开始实施,四年为一个周期。从今年开始建设30个左右的协同创新中心,集聚一批拔尖创新人才,承担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省政府将设立协同创新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创新中心的运行机制建设。经批准认定的“河南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给予财政引导性和奖励性经费支持。记者了解到,今年河南省预留了8000万元用于该项计划的实施。

近年来高校与企业、科研院所、地方政府的不断合作为协同创新奠定了较好的基础,目前,河南省高校正在积极进行各类协同创新中心的前期培育工作。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