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国家防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沪浙全力抗台风

2012-08-08 16:03:1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家防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沪浙全力抗台风

8月7日,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延昌社区工作人员将居住在低洼地段的93岁空巢老人郑小妹转移上车,准备将其送至安置点。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摄

□上海停止各类群体性户外活动

□停运列车车票可在开车时刻后72小时内退掉

针对11号台风“海葵”强度继续加强并即将正面登陆的严峻形势,按照《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于8月7日13时将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并向有关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流域防总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提前转移危险地区人员,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在8月7日8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最高级别——红色。

上海铁路局对7日沿海铁路3趟动车进行调整,并暂停发售8月8日始发、终到及通过东南沿海(甬台温)铁路的各次列车车票。为方便旅客退票,上海铁路局规定凡遇台风、水害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旅客列车停运或停售,购买了停运旅客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开车时刻后72小时内到相关车站办理全价退票手续;购买了停售旅客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开车前到相关车站办理全价退票手续。

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让浙江省内3座中型水库超过汛线水位,截至7日12时,浙江省水库共预泄1.25万立方米,河网预排1.16万立方米。目前,预泄预排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为了让群众做好防台自救避险准备,浙江省防指通过各种媒体滚动播报台风动向和防台知识。台州、嘉兴等市政府领导向市民发表防台紧急电视讲话。杭州、宁波、绍兴等市也紧急部署防台抗台,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落实应急队伍、抢险物资、卫生防疫措施。舟山、温州等市提前防范,落实海上船舶防台措施,避免险情发生。

截至7日16时,浙江省已安全转移群众46.7万人,其中回港船只人员14.44万人,海塘外和非标准海塘、可能出险的标准塘内5.02万人。在港避风船达到32261艘,渔船已全部在港避风或驶向安全区域。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6日开始部署人员转移的工作。按照要求,各类建设工地临房、危房简屋、一线海塘外人员都将成为撤离大军的组成部分。撤离人员将被安置在分布全市的各安置点,这些安置点大多是学校和体育馆。截至7日晚9时,全市一线海塘外作业施工和工地临房、危棚简屋内等人员的撤离转移工作顺利结束,共转移撤离37.4万人,另有6327艘船只进港避风。上海市政府通知要求自7日21时起,各类群体性户外活动一律停止。不涉及国计民生和城市运行的企事业单位可安排放假或换休,对未按时上班的职工可不作迟到处理。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应急响应 台风动向 海塘 8月 旅客列车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