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数十名乘客昆明机场围坐跑道 拦飞机维权何时休?

2012-08-08 15:12: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日上午,30余名乘客冲进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停机坪,围坐跑道,发泄对航班延误的不满。这是继上海、广州之后,今年发生的又一起乘客“拦飞机”维权事件。为何类似事件会一再发生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30余名乘客冲进昆明机场停机坪

8月6日上午,30余名乘客冲进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停机坪,甚至在一条跑道上围坐在一起,发泄对航班延误的不满。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事件涉及西部航空公司同一飞机的三个航班,即原定8月5日18点40分从西双版纳飞往昆明的PN6517航班,20点30分由西双版纳飞往昆明的PN6518航班和23点55分从昆明飞往重庆的PN6106航班,也就是说同一架飞机要先从西双版纳飞往昆明,再飞回西双版纳,然后再到昆明,最后飞往重庆。

该人士称,由于5日夜间昆明机场雷雨交加,造成部分航班延误,其中就包括从西双版纳飞往昆明的PN6517航班,该航班本该19点40抵达昆明,但延迟至零点左右到达。

“飞机空飞回重庆实在是无奈之举。”西部航空公司相关人员称,本来当天晚上是能够将两个航班的旅客都送到的,但由于双方情绪太激动,且相互争持不让,最后我们不得不决定两个航班都取消,第二天再安排飞机送。

6日4点30分左右,西部航空安排两个航班的旅客到宾馆休息,但部分旅客不愿意去宾馆,留在候机大厅。早晨6点30分开始,昆明机场部分航班已开始登机,滞留机场的PN6106航班的部分旅客就到登机口阻拦其他航班旅客正常登机。随后事态进一步升级,上午8点20分左右,30多名滞留机场的旅客冲开机场人员的阻拦,跑上了机场停机坪,部分旅客还坐在了飞机滑行的跑道上。有旅客称:“既然我们走不了,也不让其他飞机走。”

随后,民航云南监管局、机场公安局等人员赶到停机坪,对停机坪上的旅客劝离,9点40分左右,旅客全部离开停机坪。14点30分左右西部航空调飞的两架飞机将滞留旅客分别送往西双版纳和重庆。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乘客 维权 昆明机场 航空公司 机场跑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