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十四届全国青少年航模总决赛8月8日海南开幕

2012-08-03 10:47:2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8月8--12日,第十四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简称“飞北赛”)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六部委联合主办,海南省文体厅、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省科协、团省委、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共同承办。

据了解,本届航模比赛项目有“天戈直升机赛”、“天戈遥控直升机赛”、“橡筋动力直升机赛”、“火箭助推滑翔机竞时赛”、“弹射飞机竞时赛”、“仿真纸飞机直线距离赛”、“手掷飞机直线距离赛”等20余项,近1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选手参加比赛。主赛场设在海南大学运动场、海口市体育馆和海南省体校运动场、省体校体育总会羽毛球场。赛事期间将组织青少年观摩团、小记者观赛主题活动、赛事优秀征文征画展、青少年参赛选手红色之旅等形式丰富、寓教于乐的科普教育活动。“飞北赛”将是全国青少年航模爱好者演绎精彩飞行、放飞科技创新梦想的一次航模盛会。

第十四届“飞北赛”总决赛是海南省首次引进的唯一面向青少年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活动。作为东道主,海南省将选派20名运动员直接晋级本次总决赛。这是海南首次组队参赛,也是海南省青少年航模运动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据悉,1993年以来,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每年吸引近百万青少年积极参与,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竞赛活动之一。对青少年体育科技素质的培养锻炼,科研探索、自主创新等方面能力的提升有重大意义。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海南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