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王宫古墓惊现玛雅王子遗骸化石 迄今1300年(图)

2012-08-02 13:27:27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王宫古墓惊现玛雅王子遗骸化石 迄今1300年(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科学家在墨西哥坎佩切的Uxul王宫地下一处古墓中发现了7世纪时期的玛雅王子的遗骸化石。

  据悉,古墓距离地面仅1.5米,地表是一座王室建筑。科学家们研究断定,王子离世时的年龄在20到25岁之间,且死时面朝上躺着,双臂交叉在胸前。迄今为止,该遗骸已经1300年了。

  同时,这座古墓最早可以追溯到卡拉克木尔时期(8世纪初),那时已经出现铭文。因此,散落在王子遗骸化石周围的杯、碟等陶制陪葬品上,不仅雕有独特的玛雅图案(大部分有),其中有两件(一只杯子、一件其他容器)还刻有文字,且注明它们专属于王子。

  另外,德国波恩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根据古墓的位置和一些类似翡翠珠宝的陪葬品,他们可以弄清楚王子的确切位置。当然,这些新发现无疑是玛雅低地最重要的发现之一。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古墓 玛雅 王子 化石 Uxul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