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潢川:电工龚世海 真情献老人

2012-08-01 17:04:3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你真是活雷锋啊!用了这些年的电,到现在俺才知道,是你一直替俺交的钱!”日前,在潢川县张集乡供电所营业厅,一位70多岁的老人正拉着一位年轻人的手,感激地说个不停,“小龚啊,你这个大好人,说啥这电费俺也要还给你。”

老人叫贺善军,是张集乡张集村的孤寡老人,长年有病,家庭十分困难。作为乡里乡亲,村电工龚世海深知老人的家庭状况。为了在经济上实实在在的为老人提供帮扶,他决定“违反规定”为老人减免电费。

2004年夏季的一天,龚世海告诉老人:“电业局对孤寡老人不收电费了。”为担心倔犟的老人起疑,龚世海又说:“这是电力企业为孤寡老人制定的‘特殊政策。’”

时间一晃就是几年。昨天,贺善军老人到镇上赶集。当他偶然看见张贴在村口的〔2012〕808号《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河南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的通知》,读到文件对城乡“低保户”和“五保户”家庭设置每户每月10千瓦时的免费用电基数时,恍然明白,他以前“享受”的“特殊政策”都是龚世海“自费”兑现的。

“钱,我是坚决不能收的。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我把线损管好不就省出了吗?这是国家和电力企业的政策好,以后我还要帮你交电费,您老人家就让俺把好人做到底吧!”面对找上门来“质问”、还电费的贺善军老人,龚世海的这一番话把在场的人都逗笑了。

据乡亲们介绍,龚世海从2004年三月就开始学雷锋做好事,先后为张集村4位特别困难的五保户和孤寡老人垫付电费累计1000余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无闻的传送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宗旨,用一颗善良的心,为供电企业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尊重和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胡晓川 陈伟)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