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海南:绝不允许赌博现象发生和蔓延

2012-08-01 16:37:59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月31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刚刚召开的全省重点市县禁赌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禁赌工作,为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海南省公安厅今天再次重申,要以“零容忍”、“一次死亡”的态度,坚持对赌博问题“打早、打准、打深、打狠”,绝不允许赌博现象继续发生和蔓延。

据了解,海南省公安厅一直高度重视禁赌工作,今年6月19日曾在儋州专门召开了全省禁赌工作会议,对禁赌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为确保禁赌效果,近日,海南省公安厅还专门召开了全省重点市县禁赌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上,海南省公安厅强调必须下大力气进行打击整治,真正把禁赌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明确要求对禁赌工作措施不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的,海南省公安厅将直接组织查处,并指定异地管辖办案。凡被海南省公安厅直接查处并够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的,将通报当地组织、纪检部门,建议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凡一年内2次以上被海南省公安厅直接查处,且够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的,将实行年度考核一票否决制,该公安局及主要领导不得参与年度评先评优。

此外,海南省公安厅还要求,面对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手段翻新、日趋隐蔽的特点,要继续将主动打击作为积极预防、有效震慑的重要手段。要以确保群众满意为目标,以“零容忍”、“一次死亡”的态度,坚持“打早、打准、打深、打狠”。坚决防止降格处理,对赌博违法犯罪分子要不仅仅伤及皮毛,更要伤及骨头,要真正地打中要害。要把打击的重点对准组织者、获利者、经营者和“保护伞”。凡组织者、获利者、经营者和“保护伞”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未到案,涉案场所、行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经营管理人员未到案的案件不能结案,确保打击震慑效果的最大化。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 宋洪涛 赵文静)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海南 赌博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