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南沙最早星级酒店停业 员工称入住率仅有两成

2012-08-01 14:10:2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沙最早星级酒店停业 员工称入住率仅有两成

昨日,南沙区首家星级酒店祈福(南沙)酒店停业,并在当天为员工办理离职手续。记者黎旭阳 摄

酒店称因股权变动并装修升级 员工表示可能出于经营压力

“刚刚才知道这里是最后一天营业了。”昨日,位于南沙进港大道的祈福(南沙)酒店突然宣布暂停经营。祈福(南沙)酒店于1996年进驻南沙,是南沙最早的星级酒店。根据酒店公告,暂停经营主要是因为“外方股东全面收购中方股份,并进行升级改造。”不过有员工则猜测可能经营有压力。

据相关资料,祈福(南沙)酒店是祈福集团旗下酒店成员,1996年进入南沙,四星级,拥有各类型豪华客房230套。

曾经是南沙最好的酒店

昨日上午,位于南沙进港大道的祈福(南沙)酒店路口已经封闭起来,不过人员还是可以自由出入,酒店的员工三三两两地坐在酒店的大堂,被子、水桶等生活行李也打包好就在玻璃大门旁。

“酒店早在南沙大开发之前已经进入了,曾经是南沙最好的酒店。”南沙居民陈海(音)告诉记者,这里的设施现在看起来还是非常不错的,中西餐厅、酒吧,卡拉OK、桑拿、沐足、游泳池等一应俱全,房间数量也不少。“这里的餐厅生意还挺好的,喝早茶有时还排队,怎么会突然停业呢?”

员工称入住率仅有两成

酒店大堂贴有一张告示,写着“因经营期限届满,外方股东准备全面收购中方股份,并对酒店进行升级改造,8月1日起暂停营业。”

酒店要求所有员工31日在大堂办理离职手续。有的员工已经在酒店里工作10多年,接到离职通知时才知道酒店要暂停经营,一时还难以接受。

至于停业的原因,员工们也纷纷猜测,“或许是酒店的生意不太好,酒店的员工最多时有200多人,现在大约只有100多人。”有员工告诉记者,酒店的设施比较旧了,房间的装修也确实比较落后,再加上近期南沙的星级酒店越来越多,客房的入住率不算太高,大约只有20%左右,而入住率要达四成左右,才有钱赚。虽然餐厅的生意不错,但不足弥补整个缺口。

虽然是突然宣布暂停经营,不过酒店会一次性结清工资并进行经济赔偿,昨日的结算现场,秩序良好,所有员工情绪都比较平静。(记者李立志)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入住率 星级酒店 员工 酒店大堂 祈福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