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湖北农村金融机构“三大工程”全面启动

2012-07-31 11:03: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月30日,湖北省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和富民惠农金融创新”三大工程全面启动。

湖北银监局局长邓智毅表示,“三大工程”的启动实施将推动湖北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实现服务延伸、管理优化和产品创新,让广大农民真正享受到金融改革的成果,对于加快实现湖北省“农业强省”目标和进一步贯彻中央“城乡统筹”和“三化同步”的战略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主要是引导健全农村金融服务网络,推动金融服务向农村和社区延伸,提高网点覆盖率和服务便利度。“阳光信贷工程”则是通过实施信贷过程公开化、提高信贷业务透明度,打造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规范高效、互惠互利支农绿色通道。“富民惠农金融创新工程”主要鼓励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积极创新符合农村经济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满足多元化、多层次的农村金融需求。

在当前中部传统农区农业现代化加速转型的关口,“三农”对投资性贷款需求日益旺盛,资金供给不足已经成为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瓶颈之一。

从2010年开始,湖北银监局积极推动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和电话银行在全省的“三个全覆盖”,加快解决农村金融抑制问题,提升农村金融服务便利度。目前全省79家农信社已有38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全省65个县域已有29个完成村镇银行建设。电话银行全省已累计装机1.36万台,农村地区覆盖率达到50%,今年年底将达到80%。

随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覆盖率提升,湖北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稳步扩大。截至6月底,湖北省全省农信社各项存款3370亿元,比年初增加600亿元;各项贷款2105亿元,比年初增加375亿元,据计划下半年还将至少净投125亿元,存贷款比将达到60%以上。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