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多彩兴安岭 美丽汤旺河

2012-07-27 20:56:10 来源:东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多彩兴安岭 美丽汤旺河

  汤旺河国家公园美丽的瀑布一景。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汤旺河常常被当地人拿来与黄石相比。原因是黄石是美国及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而汤旺河则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

莽莽苍苍的林海、雄奇灵秀的汤旺河石林、原始纯净的生态环境,具有得天独厚的森林和冰雪资源优势,拥有近千种动植物种类的独特资源,是汤旺河被命名为国家公园的“资本”。汤旺河石林景区,是黑龙江黄金旅游区和小兴安岭北国特色风光旅游区的核心。是一处清凉的世界、一个世外桃源,公园以其独特的地质地貌、优美的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独具匠心的设计、宜人的气温吸引了大量游客。也正是这些,吸引着千千万万游人来到这里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多彩兴安岭 美丽汤旺河

  媒体记者参观雄奇灵秀的汤旺河石林。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近年来,随着汤旺河国家公园知名度的不断扩大与提升,汤旺河国家公园旅游名镇冬韵、夏景的别具特色,一年四季这里的游客都络绎不绝。尤其对于旅游黄金期的夏季而言,这里的美妙景致更是吸引了海内外大批嘉宾朋友前来观赏游玩,屡屡刷新夏季的游客高峰记录。神秘秀美的林海奇石,对于这个苍松翠柏包裹中的小镇来说,无疑是一笔天赐的无价之宝。

汤旺河国家公园另外的两个景区——风灾遗址和火烧基地,是大自然的活标本。风灾遗址,原本有一片珍贵的汤旺河红松母树林区,2008年8月5日,一场大风把这里所有的红松都拦腰截断了,无一幸免,其中最粗的一棵红松有好几百年的历史。红松是东北珍贵的树种,把它的原始状态保留下来。

近年来,慕名到汤旺河的游人逐年增加。据旅游部门统计,仅2011年,汤旺河区就接待海内外游客21万人次,创旅游产值6亿元。随着全球温度日益升高,汤旺河国家公园的旅游旺季也由每年的7、8月份提前到了5、6月份,尤其每年高考之后,当地的旅游黄金期就接踵而至。零散的、团队的、省内的、省外的,不论距离远近人员多少,都会从四面八方汇集过来。在今年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伊春)国际森林生态旅游节期间,汤旺河石林景区更是创下了入夏开园以来旅游高峰,日接待游客近4千人次,门票收入30多万元。

未来十年,在保持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的前提下,汤旺河国家公园将被打造成世界知名的集科研、科普、休闲、度假、避暑和养生于一身的旅游胜地。

来源:东北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汤旺河石林 国家公园 资本 景区 红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