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韦森特”携暴风雨袭击 惠州港封航百船停航

2012-07-23 19:51:0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8号台风“韦森特”预计于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在深圳到湛江间沿海登陆。惠州海事局紧急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惠州港采取封航措施,码头暂停所有船舶作业,100多艘船舶停航。

受“韦森特”影响,大亚湾沿海风力达到10~12级,局部海域有大暴雨。惠州海事局根据其路径变化和发展态势,8小时内连续3次提高应急响应级别。23日0900时,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及时检查和掌握港口生产计划和船舶分布情况;1000时,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有序调度港内大型船舶离泊抛锚避台;1630时,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暂停惠州港码头所有船舶作业实施封航措施,一切船舶前往防台锚地避风。

目前,在惠州港内从事水上运输及施工作业的船舶数量达到108艘,包括63艘载运危险品船舶和47艘沿海施工船、旅游船、集装箱船及散杂货船,大部分集中在惠州港3#和4#锚地以及东联锚地避风。数量庞大的回港避台的本市船舶和临时过路船舶,使得防台锚地非常拥挤,船舶避风锚地可能出现面积不足的现象。同时,辖区内数量众多的砂石运输船、施工作业船以及无动力船舶,抗风能力差,在大风浪情况下容易发生走锚事故。

据惠州海事局钟振斌局长介绍,海事部门加强与气象、海洋等部门联系,实施关注“韦森特”动态,每隔4小时向在港船舶、码头业主、航运公司等发布一次防台预防预警信息,督促相关方落实防台部署。强化“四客一危”等船舶的防台管理,加强重点水域的巡航检查,确保重点船舶、水上施工区域、重点航道不存在安全隐患。海事执法人员重点监管锚泊秩序,打击乱泊乱停等违规行为,提醒锚泊船保持合理间距,留出足够回旋距离,要求船舶必要时备车并抛出双锚,防止发生走锚、碰撞等事故。

为有效应对台风“韦森特”可能带来的突发海上险情,惠州海事局和惠州市海上应急搜救中心,充分整合海上应急搜寻救助力量,建立防台海上搜救资源库,成立应急处置突击队,科学部署海巡船和清污船。“海巡152”等3艘先进海巡船以及亚洲最先进的多功能溢油回收船“海洋石油251”、“碧海一号”,在大亚湾海域实施24小时应急待命,保障海难救助“出得了、动得快、救得起”。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蔡俊杨)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