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省2012年农村特岗教师计划招聘10800名

2012-07-23 19:48:3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河南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计划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0800名。

据悉,“特岗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联合启动实施的。旨在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平困地区中小学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教育工作,逐步解决农村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大工程。

据了解,“特岗计划”项目从2009年在河南省实施以来,共招聘近3万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校任教,有力地促进了我省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特岗计划”被誉为加强我省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示范工程;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吸引优秀人才从事农村教育的导向工程;造就德才兼备教师队伍的人才工程;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教育的民心工程。同时也成为最具代表性、影响力、被一线农村学校称为比资金更为典型和深远意义的“惠教工程”之一。

2012年,经河南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编办继续实施“特岗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安排95个设岗县,计划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0800名,比去年增加800名。其中,初中教师5063名,小学教师5737名。特岗教师招聘的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师范类专科应届毕业生,或年龄在30岁以下且已取得教师资格的往届本科毕业生,特岗教师服务期限仍为3年,从今年起,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对特岗教师服务期内的工资性补助标准从年人均2万元提高到年人均2.4万元。3年服务期满后,可享受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从事“三支一扶”和扶贫工作的各项优惠政策;且愿意留在当地继续任教的,所在地政府要为其落实工作岗位,与当地正式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今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的报名时间是7月25日-31日,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是8月4日-6日,全省统一笔试时间是8月8日。具体内容,请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和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http://tgzp.haedu.cn)查询。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