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教育计划联合国环境署颁奖 中非儿童共搭环保友谊桥

2012-07-18 14:52:00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16,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罗红环保基金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来自中国的18名一等奖获奖儿童和12名优秀教师代表登上联合国领奖台。

获奖儿童代表登台领奖环保领袖成绩斐然

据悉,颁奖典礼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举行,由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亲自为获奖儿童及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此次来到肯尼亚领奖的18名获奖儿童,是2012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他们以新颖的环保创意、高涨的环保热情、生动的绘画技能夺得了大赛的最高奖项,获得了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领奖的机会。一如往届,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将被纳入未来环保领袖的培养体系。

活动发起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气候英雄、好利来总裁罗红表示,培养未来环保领袖,就是要让孩子们心中的环保种子,进一步扎根,并开花结果。往届的未来环保领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一点,有的孩子在课外研究污水对植物生长的影响,有的自编自演跟动物有关的戏剧、并将演出收入捐献给动物保护协会,有的孩子利用自己的绘画特长、在学校进行环保绘画展览,他们的优异表现更是证明了教育计划五年来的成果。

教育计划五年回望规模全球最大获联合国称赞

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启动于2008年,发展至今共举办了五届,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4个行政区域的228万幅画作,累计1260万名儿童和教师参与其中。

在这五年当中,教育计划也由最初的儿童环保绘画大赛,逐渐发展成为囊括教师培训、环保课堂、绘画比赛、未来环保领袖培养、环保画作巡展等多个体系的青少年环境教育项目。这些都使得教育计划成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儿童环保教育项目。

教育计划取得的这些成就也获得了联合国的肯定和称赞,联合国副秘书长施泰纳先生说:“中国小朋友的环保热情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也希望将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这一项目的成功经验推广到更多的国家,让更多的孩子从小就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

中非儿童交流乐趣多共搭环保友谊桥

在为期9天的肯尼亚环保之旅中,除了参加颁奖典礼以外,获奖儿童和教师代表还将参观纳库鲁湖、马赛马拉、奈瓦沙湖等野生动物保护项目,并与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在当地援建的北京小学的肯尼亚儿童开展环保交流活动。

北京小学的肯尼亚儿童和中国获奖儿童,在交流活动中互相认识、互换礼物,还在两老师的共同辅导下,以“梦想家园”为主题,一起绘制环保画作。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孩子们对于自然、动物和环保的热爱是共通的。在小小的活动室里,当孩子们创作完各自的精彩画作时,其他的孩子,无论是肯尼亚的还是中国的,都会大声喝彩。两国孩子在短短的时间内,搭建起一座以环保为名的友谊之桥。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孙力)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