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非法医疗“杂志”还要骗多久?

2012-07-12 10:54:41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非法医疗“杂志”还要骗多久?

非法医疗“杂志”还要骗多久?

“把医疗广告做成杂志的模样,骗人不说,还有不少低俗的内容,真该管管了!”提起几个月来在街上收到的十多本医疗“杂志”,家住北京清河小营的郭女士气不打一处来。

这些医疗“杂志”,封面色彩艳丽,用“现代生活”、“时尚健康”等作刊名,封面推荐的多是《张柏芝谢霆锋5年婚姻触礁》、《90后雷人同居协议》一类的生活、情感类文章。郭女士说:“乍看起来,还以为是时尚杂志,翻开一看,主要是为了介绍医院的诊疗项目和优惠活动,别的文章、图片都是幌子。”她说,现在如果看到有人发“杂志”,自己就会远远地躲开。

医疗“杂志”:闹市发放 内容低俗

郭女士收到的这些免费“杂志”,大多是清河附近几家民营医院的宣传品,其中,涉及北京清营门诊部的就有四册,从三月到六月每月一期,只见各期的封底上分别写着:“浓情三月,爱洒人间,‘健康三八’推广月”,“惠民健康大普查,优惠活动日期截至4月20日”,“健康红五月,情暖劳动者,关爱劳动者健康在行动”……

“估计七月还会有呢。”面对已做成系列的免费“杂志”,郭女士显得有些无奈。

除了显性广告,“杂志”中的隐性广告也不鲜见。像《惊!老公“绑”着老婆做人流》、《20岁花季少女患宫颈癌》、《偷看妻子日记,我下决心改变自己》,都是讲患者到这家医院进行诊疗的事情,而人流手术、诊疗妇科病、男性病均是其主营业务。为了吸引读者,在这些显性或隐性的广告中间,也夹杂着许多不知来源的情感类文章,一些低俗内容更是成为赚人眼球的噱头。

根据“杂志”上刊登的地址,记者来到了北京清营门诊部。在这家门诊部的门口,堆放着不少大型绿色塑料编织袋,里面装得满满当当。住在附近小区的赵大爷告诉记者,这些编织袋里装的就是尚未散发的免费“杂志”。赵大爷说:“经常有一辆面包车,把这些袋子往外送。附近的公交车站、地铁站、菜市场、超市都有人发,哪人多就在哪发。有时还硬往你手里塞,躲都躲不掉。”谈起这家医院的患者,赵大爷说:“虽然这个门诊部就在我家门口,我可从没到这瞧病。来瞧病的啊,年轻女孩多。你看这广告上,不都是那些东西吗?”

在清河小营桥西公交车站,做室内装修的张师傅每天都在这里等生意。他说,在这个车站,有一辆面包车每周会来一两次,卸下两袋子“杂志”就走,然后由专人负责发放。“这种‘杂志’太多了,而且还不光这一家医院,附近的龙城、康爱、京北,几家医院都在做。我常去的肖家河、韩家川、中关村,也都有人发。”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杂志 医疗广告 报纸 非法出版物 隐性广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