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飞机租赁公司拟在港上市

2012-07-11 15:39:13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10日),记者获悉,总部在香港的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计划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以便在欧洲银行撤出飞机租赁业务之际获得资金购买更多的飞机。根据测算,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的资产估值约为8亿美元。届时将成为首家在港上市的飞机租赁公司。

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潘浩文公开表示,由于诸多竞争对手及航空公司退出飞机租赁市场,由此带给公司更快发展机会以获得飞机资产。

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香港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富泰资产”),持有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约40%的股权,光大控股(00165.HK)持有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40%的股权,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8%的股权。潘浩文及其家族持有其余股权。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