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海南公安“破案会战” 设100万元奖励个人

2012-07-11 11:08:52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7月10日召开的海南公安机关全力推进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大决战推进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已进入大纵深推进、深层次攻坚的关键阶段,各级公安机关关将全力投入“破案会战”大决战,紧紧围绕省厅确定的“破案会战”大决战总体目标,全力推进“破案会战”。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韩精华出席会议并部署“破案会战”大决战工作。

海南省公安厅要求,决战期间,各市县公安局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自组织,亲自协调,全警动员,多警联动,要召开全警会议,全面传达公安部和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对参战警种、部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落实警种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要求各参战力量动用一切资源,动用一切手段,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全力以赴,以强化大案攻坚和提高打处率为主要目标,奋力掀起“破案会战”新高潮,打出会战气势和声威。

省公安厅决定,在破案会战大决战期间将发起6个集群战役,并决定每成功发起1次跨省集群战役,立即发嘉奖令并奖励5万元。在组织实施好集群战役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大要案件的侦办力度,通过侦破一批央、部批和部督案件,打出决战声势。将假冒伪劣、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网络传销三类重点犯罪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破案会战”大决战阶段的主攻方向和重要增长点,集中力量再掀新高潮。

此外,省公安厅设立专项奖励经费100万元,制定“奖惩办法”,对决战期间表现突出的个人直接发放奖金,特别突出的予以火线提拔,对群众举报犯罪线索予以物质奖励;“破案会战”结束后,对有功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大决战期间,根据公安部“破案会战”考核排名办法,省厅“会战办”将对各市县立案数、破案数、打击处理数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实行一日一通报,三日一排名。绩效考核中连续2周排名全省后3位的市县公安局分管领导要向省厅“破案会战”领导小组说明情况;连续3周排名后3位的,主要局领导向公安厅领导说明情况;对工作严重失职,不听从省厅统一调度指挥的,实行全省通报,情况严重的启动行政问责机制。

据悉,3月1日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公安部和省厅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保驾护航以及为党的十八大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破案会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7月9日,全省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04起,破案401起,较2011年全年分别上升99.3%、85.6%,抓获犯罪嫌疑人324人,其中移送起诉 168人,劳动教养44人,打击处理率为44%,已提前完成公安部立案、破案、打处率三项指标。海南省公安机关“破案会战”共获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8次批示表扬,公安部经侦局3次发来贺电。

破案会战开展以来的前4个月,全省共立经济犯罪大要案件17起,破案11起。3月份,海口市公安局连续破获李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案件5起,抓获违法人员124名,刑事拘留66人,捣毁传销窝点10个。(记者毛雷 通讯员 陈炜森)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冯媛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