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献礼党的十八大——“唱响中国”演唱会放歌长春

2012-07-11 08:43:12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声浪与人浪迭起,国旗与党旗飘扬,10日晚,“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长春演唱会在长春五环体育馆隆重举行,近万名当地群众参与这场盛大的演唱会,与歌唱演员们共同放歌,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演唱会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共分“序曲”、“旗帜飘扬”、“相亲相爱”、“阳光路上”、“尾声”5个篇章。由长春市民群众和驻长官兵队伍组成的10支演唱队伍首先放声高歌,联唱《加油中国》、《中国 我为你歌唱》、《情系老百姓》等近10首“唱响中国”入围歌曲,拉开演唱会序幕。

在随后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众多国内知名歌唱演员纷纷登场,与现场近万名市民群众、部队官兵,共同演唱了18首优秀歌曲。蒋大为演唱的《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词曲动人,感情真挚;阎维文演唱的《阳光路上》,激昂有力,饱含真情;其他歌手演唱的歌曲《国家》、《两岸一家亲》、《我要去延安》、《相亲相爱》、《好男儿就是要当兵》以及群众合唱歌曲《迎风飘扬的旗》、《卢沟谣》等,优美动听,富有深情,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本土歌曲《我们在长春相遇》、《美好吉林》等,讴歌家乡,抒发乡情,引起现场观众共鸣;在演唱会“尾声”,来自长春大学的师生们合唱歌曲《站起来》,将体现中国人民力量、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歌曲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演唱会最后在全场共同高唱《走向复兴》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在演唱会前,乌兰图雅、丁于、方琼、楼兰、扎西顿珠等青年歌手,还深入高校、大型商场、社区、公交车站等场所,体验生活,慰问演出,现场教唱群众获奖歌曲。

据悉,这场演唱会的实况录像、录音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等播出。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韩俊红)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长春演唱会 唱响中国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