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澳大利亚珀斯市市长:希望成都同珀斯像姐妹一样

2012-07-09 17:00: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从我们建立友城关系以来,这是我第三次来成都了。”6日,第二届“我与珀斯合个影”活动启动,澳大利亚珀斯市市长丽莎•斯嘉菲迪带领珀斯市教育城以及西澳大学各代表一行共10人参加了活动的启动仪式。丽莎表示,希望将来成都同珀斯能像姐妹一样,有更加深度的合作,建立更加长远的关系。

“成都一直不停地壮大”

此次是丽莎第三次来到成都,谈到对成都的印象,丽莎笑着说,每次来成都,都觉得成都在成长,在不停地壮大,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地铁网也正在修建当中。

同时,成都的建筑也给丽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上次来成都的时候,走到一个歌剧院门口,被那种巨大的方形建筑震撼了,我觉得真是太奇妙了。”

丽莎说,接下来她还将跟自己的丈夫一起去熊猫基地参观,对于即将到来的熊猫之旅,她很是期待。

作为友城,珀斯是否会与成都有更多方面的合作呢?

丽莎回答说,上午刚刚同市政府的领导会见,谈到了远程医药、科学技术以及建筑等方面,成都和珀斯作为友城,在将来也有可能会在这些方面进行合作。“我希望在将来,成都同珀斯能够像真正的姐妹一样,也希望成都同珀斯能够有更加深度的合作,建立更加长远的关系。”

“孩子代表成都新形象”

距离第一届“我与珀斯合个影”已经过去了大约快半年的时间,丽莎提起当初参加游学的10个孩子时,仍旧表现得很喜欢:“这些孩子都非常优秀,也非常有礼貌,充满了活力,代表了成都的新形象。”

在6日启动仪式上,一名参加第一届活动的学生制作了一个PPT,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澳大利亚为期10天的难忘之旅。“当我看到那个孩子所记录的珀斯生活时,我感觉自己快哭了,我也很高兴孩子们能够在珀斯度过快乐的时光。”

目前,大约有9000名中国学生留学珀斯,只占了珀斯留学生总数的6%。“在珀斯还有美洲、欧洲的孩子。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中国孩子能够来到珀斯,与不同国家的孩子一起沟通交流。”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