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香港第八届当代作家诗文朗诵比赛落下帷幕

2012-07-09 14:00: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港第八届当代作家诗文朗诵比赛8日举行颁奖典礼。在语言任选的赛事中,报名参加普通话朗诵的选手占到多数。

当代作家诗文朗诵比赛由蔡丽双博士诗文朗诵协会、香港朗诵艺术语言中心等机构主办,本届以"赤子情怀"为主题,遴选了内地、港澳台以及美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篇当代诗文佳作作为推荐朗诵篇目。作品包含诗歌、散文、绕口令等多种题材。

此次比赛从5月5日开始,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数以千计的青少年诵读佳作、参加比赛,最终决出成年组、中学组、小学组和幼儿组的冠、亚、季军及优异奖300多项。颁奖典礼上,部分优胜者还为参加典礼的数百名学生、家长、老师、嘉宾等上演了一场"赤子情怀"的朗诵表演。

赛事主席蔡丽双表示,广大参赛者通过朗诵诗文佳作,提高了文学修养,增强了想象力和创作力;普通话参赛者大多选择中国传统诗词,表明港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赛事执行主席、香港朗诵艺术语言中心主任向垒说,本届比赛的诗文作品反映了参赛者对家乡、对祖国的赤诚之情;通过朗诵,参赛者更加热爱生活,也更加热爱祖国的民族文化。

来源:新华网(记者 张天国)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