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汕头首届海上龙舟赛因大风改为友谊赛

2012-06-24 11:16:3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汕头首届海上龙舟赛因大风改为友谊赛
汕头海湾龙舟赛 623日在汕头内海湾隆重举行。
汕头首届海上龙舟赛因大风改为友谊赛
汕头海湾龙舟赛6月23日在汕头内海湾隆重举行。

端午佳节、龙舟竞发、汕头奋进由汕头市人民政府主办、汕头市体育局承办的中国·汕头海湾龙舟赛(首届)昨天(623)上午在美丽的汕头内海湾隆重举行。由于受到5级以上大风等不可抗拒的天气条件影响,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将原来预赛的3组比赛定为友谊赛,全市各区县和市直单位共21支龙舟队约600人在600水域上演龙争虎斗。这是我市首次在海上举行龙舟友谊赛,也是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龙舟友谊赛。

汕头市市长郑人豪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汕头经济特区的发展再次上升到国家战略,迎来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正迈向一个跨越式发展的大特区时代,我们将以举办汕头海湾龙舟赛为载体,大力弘扬龙舟文化和潮汕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你追我赶、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潮汕文化精神,展示内海湾的独特魅力和滨海城市的美丽风光,提高汕头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凝聚全球华人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广大市民的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汕头的综合竞争力,努力把汕头经济特区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全球潮人大都会。

龙舟是老百姓的体育项目,是一项民间传统体育运动。据悉,为准备此次比赛,21支队伍经过2个多月的训练,个个精神抖擞,准备力争上游。随号令一响,每条龙舟犹如离弦之箭、出山之虎,奋勇争先,一往无前。每条龙舟上20名队员分两排坐在龙舟中间,每人手拿船浆用力向前划行,船头一名队员司职鼓手指挥,用力擂鼓以激士气,船尾一名司职舵手。但由于受到5级以上大风等不可抗拒的天气条件影响,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将原来预赛的3组比赛定为友谊赛,然后进行表演赛,组委会将把预备的奖金平均分给21支队伍。各代表队服从组委会的决定,组织纪律性强,展示了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国际龙舟联合会秘书长、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中国龙舟协会会长胡建国积极评价本次龙舟赛:“龙年端午,汕头龙舟。独树一帜,奇葩一朵”。

莅汕的海内外嘉宾普遍认为,本次龙舟赛体现一种乘风破浪、同舟同济,齐心协力,百折不挠的城市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邱铨林)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海上龙舟赛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