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殷墟宝藏—商王都珍宝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展出

2012-06-11 10:17:20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与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殷墟宝藏—商王都珍宝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系陕西首次举办的同类题材展览,135件组精美文物展示了历史上赫赫威武的商王朝恢弘王都和奢华的皇室生活场景,展期至9月8日。

为了向社会公众展示璀璨的商代文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陕西历史博物馆以新中国殷墟考古60年成果为主题,推出一个集商代晚期的商王室青铜器、玉器、甲骨文等文物精品为特色的“殷墟宝藏”展览。

本次展出的文物,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在安阳殷墟考古发掘出土的珍品精选,包括造型优美、工艺精湛的青铜容器、圆雕玉器、骨角器、陶器等。最具代表性的器物有重达117.5千克的“司母辛鼎”、巧夺天工的跪坐玉人和龙形玉玦、神秘莫测的刻辞甲骨等代表着商王朝手工业最高发展水平的器物,都是首次来陕西与观众见面。

“殷墟宝藏”展览,将使观众近距离的品味商代文物精品,感受殷商时期中国的礼制制度,亲眼目睹中国最古老的成熟文字——甲骨文,体验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与灿烂辉煌。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卢宏艳)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殷墟宝藏 商王都珍宝展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