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国女王”搭乘大熊猫出租车共庆登基60周年

2012-06-06 09:25:32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国女王”搭乘大熊猫出租车共庆登基60周年

“英国女王”、“威廉王子夫妇”乘坐成都大熊猫出租车出行

英国女王”搭乘大熊猫出租车共庆登基60周年

伦敦市民和游客竞相与乘坐成都大熊猫出租车的“英国女王”、“威廉王子夫妇”合影

英国女王”搭乘大熊猫出租车共庆登基60周年

来自英国的中国网友“阿尤阿尤”拍到的照片

当地时间6月3日,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的庆典活动渐渐进入高潮,伦敦城内热闹非凡,到处都是欢庆的人群。

当天下午,许多伦敦市民却惊奇地发现,刚刚还穿着一袭白衣参加泰晤士河巡游的女王,突然换着一身红色的盛装,冒着大雨和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一起出现在泰晤士河岸著名的格林威治女王宫殿(Queen's House)旁和市民进行交流。

更令人吃惊的是,庆典期间,女王既没有乘坐皇室专车,也没有携带护卫,而是搭乘了一辆模样十分可爱的大熊猫出租车抵达目的地。

在英国的中国网友“阿尤阿尤”凑巧拍下了一张女王一家坐在大熊猫出租车内的照片,并上传到了微博和自己的朋友分享。

这条微博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围观,网友“小曹妹”留言说:“熊猫好可爱,王妃好美,女王好有气场!”

网名为“Michelle_Weii”的网友也评论说:“哇,女王熊猫一家亲,好有爱!”

女王搭乘大熊猫出租车的照片也被热心的网友们迅速转发到了脸谱(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交网站上,引发了不少海外网友的关注。

英国女王深受英国民众爱戴,亲民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英国《每日邮报》曾于2010年报道,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为了节省王室开支,特别下令要求所有王室成员外出时,一律改搭出租车,除非是官方的正式活动,才可以搭乘王室配给的豪华专用车。

然而令人疑惑的是,英国政府曾在今年1月份宣布,在女王登基庆典的4天之内,民众将有5次机会可以见到女王本人。在官方公布的计划中,并没有女王乘坐出租车出行的安排,女王宫殿也从未出现在女王3日的行程当中。

女王为什么会搭乘大熊猫出租车?出租车内乘坐的是不是真正的英国女王?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通过负责大熊猫出租车运营的出租车公司联系上了当时驾驶出租车的司机丹尼(Danny)。

丹尼在得知记者的疑问后笑了起来,他说:“我当时也是喜出望外,以为是真的女王和王子夫妇。但当他们上车后,我发现他们原来是在英国还小有名气的翻版‘王室成员’,虽然不是真的‘女王’,我还是感到很荣幸,希望有一天我也能为真正的英国女王服务。”

经过一番周折之后,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出租车里的“英国女王”阿曼达(AMANDA),她原是一位小有名气的演员,还曾经在一部短片中扮演过女王。

阿曼达说,我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大熊猫出租车在伦敦亮相了,大熊猫憨态可掬的造型十分招人喜欢,而且它传达的环保理念我也十分认同。女王登基60周年的庆典即将到来,大熊猫又是全世界人民都十分喜爱的一种动物,所以我决定叫上我的好朋友“威廉王子”西蒙(SIMON)和“凯特公主”夏洛特(CHARLOTTE)一起来搭乘大熊猫出租车,借此让大家一起来关注女王,祝福女王,共同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

阿曼达对成都大熊猫出租车印象也十分深刻,她说:“大熊猫出租车相当舒服,一点不逊于皇家御用车。我非常喜欢大熊猫,听说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一个发展很快的城市,希望有一天我能有机会去成都看看真正的大熊猫。”

大熊猫出租车本就是成都为了传递对伦敦奥运的祝福而特别打造的,6月1日在伦敦街头亮相后一直颇受关注,如今能够为“英国女王”所亲睐,必将帮助更多的英国人认识和了解大熊猫和它的故乡——成都。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彭超 赖力)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