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麦田计划“画出彩虹”为山区孩子架起梦想桥梁

2012-06-02 17:46:15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麦田计划“画出彩虹”为山区孩子架起梦想桥梁
展出的部分儿童绘画作品
 

麦田计划“画出彩虹”为山区孩子架起梦想桥梁
一个小女孩正在认真观看山区儿童的绘画

 

6月1日,由成都市妇联、麦田教育基金会、A4当代艺术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等媒体协办的麦田教育基金会发起的中国麦田计划“画出彩虹”大型公益儿童绘画全国联展成都站正式开展。

中国足球运动员高雷雷,内地女演员甘薇、熊乃瑾等多位嘉宾和上百名家长孩子前来参加当天的活动。

本次画展展出了300余幅儿童绘画作品,其中有100多幅来自山区儿童的绘画作品。在现场,许多家长带着小孩一边仔细观看绘画作品,一边进行交流,度过了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当天下午,本次画展还组织了慈善义卖活动,拍卖由川内知名画家、艺术家提供的20多幅精美作品。据麦田计划统计,此次共拍得40200元,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山区儿童教育。

据悉,本次画展将从6月1日持续到6月9日。画展期间还将开展儿童跳蚤市场,NGO公益组织沙龙会,“麦客和他的朋友们”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6月3日之前,在仁恒置地、仁和春天百货光华店、万象城、王府井购物中心科华店设立公益小画展。

据了解,中国麦田计划成立于2005年6月16日,一直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包括为贫困山区中小学生提供读书资助、兴建校舍、成立图书室等项目。2010年9月,麦田计划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麦田教育基金会”,成为中国第一个批准注册的民间NGO助学组织。“画出彩虹”大型公益儿童绘画全国联展自2011年在上海东方明珠成功举办以来,先后在上海、扬州、南通、扬中、合肥、广州等多个城市举办,吸引了广大公众共同关注山区儿童教育,为许多山区孩子圆了艺术之梦。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长沙第一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欢庆六一(图)

别让儿童节变成了“儿童劫”

罗志军殷切希望:全省少年儿童要争当"四好少年"

新疆庆祝“六·一”举行圆梦活动观看儿童剧

卫生部首发中国儿童营养发展报告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