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希腊可能离开欧元区或是评级下调主要原因

2012-05-18 11: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信用评级机构惠誉5月17日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指出希腊有可能离开欧元区是此次信用评级下调的主要原因。

惠誉在评级报告中指出,自5月6日希腊举行议会大选之后,希腊国内反对现有纾困计划的呼声日趋高涨,反对紧缩财政方案的政党获得大多数民众的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的可能性在降低。

惠誉分析认为,如果在6月17日的新一轮议会大选之后,希腊各政党仍无法组阁,该国退出欧元区就将成为“可能”。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在纽约表示,欧盟将恪守对希腊的承诺,确保希腊留在欧元区,但他同时强调希腊必须履行自己的义务。

巴罗佐说:“欧盟将恪守对希腊的承诺,但我们也希望希腊政府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的希腊政府履行共同达成的财政援助条款。我们充分尊重希腊人民的意愿,但我们也充分尊重达成财政援助条款的16个欧元区国家的意愿。”

由皮克拉梅诺斯任总理的希腊看守政府当天在雅典宣誓就职,新政府的主要任务是领导希腊在一个月后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反对紧缩措施的左派政党联盟有可能在下次大选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难以获得单独组阁所需的议会多数,希腊有可能陷入新的政治僵局。

目前,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再次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欧洲面临严峻考验。(沈晨)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希腊或退出欧元区引发银行挤兑 储户提款7亿欧元

最高行政法院主席就任希腊看守政府总理

IMF提醒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做足准备 法德承诺继续施救

德国财长称国际援助希腊计划不能重新谈判

“退欧”说易行难 希腊欧元区谁都“伤不起”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欧元区 希腊 ccc 惠誉 政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表情】回家路上 我们相濡以沫的爱情

湖北宜昌:少侠好身手!男子为省1块钱扒公交车车尾

大连黑出租顶交警狂奔1公里

珠三角返乡“摩托大军”渐现高峰

精彩热图

北京站进入春运客流高峰

贵州1000名环卫工共享长桌宴 红红火火过小年

沈阳惊现“最任性”加长版阳台连通两幢楼

福州大街小巷“年味”浓 喜气洋洋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