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四大行5月前两周贷款几无增长 存款流失2000亿

2012-05-16 09:57: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5月信贷投放延续了4月相对低迷的态势。据知情人士透露,5月前两周,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整体接近零,而存款则继续流失2000亿左右。

该人士称,四大行面临的局面不一,其中两家银行贷款分别增长100多亿和几十亿,但另两家则分别出现负增长,整体看,截至5月13日,四大行5月人民币贷款几无增长。

这一信贷投放相对乏力的局面已在4月显著体现。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仅增加6818亿元,较3月份大幅回落,也创下年内月度新低,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1.01万亿。

与此同时,四大行存款也继续呈现流失态势。知情人士称,截至5月13日,四大行存款流失2000亿左右,其中一家银行流失900亿左右。

4月份整个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已大幅减少4656亿元,而在3月人民币存款则大幅增加2.95万亿,报道称四大行增加额就占2万亿左右,相对应,4月四大行也是存款流失大户,流失超过万亿。

不过,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可能有利于应对目前信贷投放相对乏力的局面。5月12日晚间,央行宣布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来第二次下调准备金率。此次降准被视作对当前经济明显下行的及时反应。

但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坚持认为,目前信贷投放乏力主因是信贷有效需求的相对不足,流动性紧张与否并不是决定性因素,他更强调降息对企业信贷需求的促进作用。据上海证券报 周鹏峰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小额担保贷款助推毕节妇女发展经济

深圳公积金贷款支持首套房和保障房9月或上线

杭州公积金贷款 90方以下首套房可享2成首付

天津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 惠众面不大

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安徽试点城市或扩容

精彩热图

盘点十大青春励志歌曲

DNA亲子鉴定全过程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