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甘肃岷县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者家属将获8000元抚慰金

2012-05-16 09:54: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甘肃目前已展开对岷县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工作,决定为此次灾害中的遇难者,每位按8000元的标准发放抚慰金,并将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安排。

甘肃省政府决定,展开对遇难者家属安抚和善后的工作,为此次灾害中的遇难人员,每位按8000元标准发放抚慰金,并组成专门工作班子,深入遇难人员家中,安抚遇难者家属,并将调集优质医疗资源和专家,精心组织救治因灾受伤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其救治经费从民政应急资金中支付。

为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安排,在应急期的15天内,甘肃将对受灾群众按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应急期后以3个月为过渡期,对“三无”人员每人每天按10元标准给予生活救助,并鼓励受灾群众通过投亲靠友的方式解决居住问题,特殊困难的由岷县政府选择安全地带搭建帐篷解决居住问题。

此外,甘肃省政府还要求相关抢险救灾部门做好各项基础设施的修复工作,尽快恢复水毁道路、桥梁、水利、电力、通信设施,加快定西地区的气象雷达布局和建设工作,抓紧清除道路、桥梁淤泥、木材等冲积杂物的工作,保障道路的正常通行,为抢险救灾创造条件,并要求甘肃省水利厅在确保临时供水的前提下,积极做好长期人饮工程供水和水毁农田水利工程恢复的规划编制,并指导岷县做好实施工作。

5月10日以来,甘肃中部和南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雨和冰雹天气,其中定西岷县灾情最为严重。截至目前,灾害已造成37人死亡、19人失踪。甘肃省、市、县已下拨救灾资金490万元,及时调运帐篷、棉被、大衣等救灾物资,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记者了解到,目前,甘肃已为岷县灾区调运帐篷330顶、棉被1160条、大衣100件、炉灶200套、面粉(米)1200袋、食用油200桶、饮用水1900件、方便面1250箱、大饼3250个,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盘点十大青春励志歌曲

DNA亲子鉴定全过程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