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尼泊尔飞机坠毁地系旅游地 该型飞机事故屡发

2012-05-15 17: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4日,尼泊尔一架国内包机在西北部山区坠毁,军方确认,这架载有21人的客机坠毁事故造成15人遇难,6人获救。航空公司说,初步判断坠机原因是飞机技术故障。

驴友挚爱的探险胜地

一架由尼泊尔阿格尼航空公司运营的道尼尔-228型客机,14日上午起飞,原定飞往西北部城市中宋。当地时间9时30分,飞机在目的地机场附近撞向自然保护区内一座山峰的一面土坡,坠机地点距首都加德满都大约200公里,距中宋机场数公里。飞机撞山后裂成碎片,部分埋在土中,但没有爆炸起火。

中宋地区是尼泊尔著名远足探险胜地,它是世界第十高峰安纳布尔纳峰的进山口,也是印度教徒造访穆格蒂纳特神庙的门户,每年都有大量驴友到此观光。

警方发言人比诺德·辛格说,这架客机由印度乘客包租,原本打算前往印度教著名神庙朝觐。“客机已经准备降落中宋机场,但撞向山坡一侧,飞机现埋在山坡的泥土中。”

尼泊尔媒体报道,中宋机场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海拔2680米,飞机起降难度高。前往中宋机场的飞机需在两侧群峰间狭小通道中穿行后才能降落。这架客机可能是在穿行途中撞上一侧山坡。

4生还者伤势严重

尼泊尔民航管理部门数据显示,这架航班当天总计搭载21人,包括18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乘客中至少两名儿童。当地媒体报道,乘客中有16名印度人和两名其他国家乘客,3名机组人员均为尼泊尔人,包括两名飞行员和一名女性空乘人员。

阿格尼航空公司的主管潘迪称暂时无法确认全部乘客姓名与国籍,“我们仍在等待乘客名单,到目前为止,好像可以证实机上两名印度人和两名丹麦人获救。”

坠机地点附近一座军营派出士兵,与当地警察及附近居民一道,在第一时间赶赴坠机山坡施援。按警方说法,快速救援是部分乘客得以生还的因素之一。

尼泊尔军方发言人切特里告诉新华社记者,军方参与搜救的人员在客机失事山区发现15具遇难者遗体,并将6名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死者中包括两名飞行员和13名印度乘客,一名女性空乘人员在内的6人生还,他们已由直升机送往博克拉救治,其中4人伤势危重。(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链接

该型飞机事故屡发

尼泊尔多山区,道路建设困难,搭乘飞机是出行重要方式。失事的道尼尔-228型客机为德国道尼尔公司制造的双涡桨小型飞机,通常为15座至19座,上世纪80年代初投入运营。

德国在生产238架该型飞机后将生产线转手给印度斯坦航空工业公司,印度生产线至今仍在生产。截至2006年8月,全球在役道尼尔-228型客机主要服务于南亚航空运营商。

在全球范围内,截至2000年,该型飞机发生空难23起,总计致死123人。该型飞机近年来在尼泊尔接连发生空难。

2010年8月,同样由阿格尼航空公司运营的一架该型飞机在从加德满都飞往卢克拉机场时坠毁,机上14人全部遇难;2011年6月,尼泊尔塔拉航空公司一架道尼尔-228型货机在西米克特机场重着陆,而后偏出跑道,左侧主起落架折断,机头和左翼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尼泊尔航空事故

老鼠迫降飞机

2011年9月,一架尼泊尔航空波音757客机在香港机场紧急着陆,因为飞机驾驶舱中发现一只老鼠。这只老鼠可能带来潜在危险,老鼠能够啃咬飞机上的电缆,并且扰乱乘客。这次老鼠事件不是尼泊尔航空首次遭遇如此尴尬事件。就在这次事故前不久,这架飞机也曾因发现老鼠,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停留11小时。

小飞机不安全

2011年,9月25日,尼泊尔博达航空公司一架小型飞机坠毁,机上16名乘客遇难,多为观看珠穆朗玛峰的外国游客。尼泊尔境内多山,旅游业发达,不少小型私营航空公司经营山区观光业务,为游客提供空中游览服务。不少游客包机观看著名山峰。但尼泊尔地形复杂,小型飞机坠毁事件并不少见。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盘点十大青春励志歌曲

DNA亲子鉴定全过程揭秘